其實此行來日本最初的目的就是為了滑雪!!

上次去到湯澤GALA滑雪場因為種種的原因而只坐了雪橇就發誓一定要認真的來滑一次雪!

來之前也查了很多相關資料、想知道有沒有便宜點的滑雪套組什麼的,但因為每年的資訊都不會太早出現在官網上,所以去之前也是很煩惱,畢竟直接看網站上的價錢都好貴啊~但其實之後算算套組價錢就是便宜一點點~

但是!!滑雪有部分是貴在一天的lift卷,我蠻建議第一次嘗試滑雪的人其實可以買單趟的lift卷就好囉!
這次去就算有教練教學,因為是完全新手,在平地練習到克服心理障礙還是花了大概半天才有勇氣坐上纜車到山頂啊(事實證明練習是不可少的!)

下面的三個套組是我事前就有在官網看到的,但之後很幸運的另外找到的方案是因為朋友跟我很懶惰的不想換車~所以就沒有採用這些方案了,但也可以到旅行中心(twinkle plaze)詢問會更快速哦!反正辦理也是要去那裡,他們有中英日語的套組說明也比較能依每個人的需求給予建議哦!

首先第一個Niseko 非常受歡迎的滑雪勝地!!
連我在當地認識的日本朋友都喜歡去的滑雪地(離札幌也近),也非常推薦初學者去喔!
來北海道感覺小樽也都是必去的景點(很喜歡啊~)安排在一起也很方便!(來回車票不限當天往返喲)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1.12.48

第二個 Sahoro 這個是滑雪度假村,有預算的也可以考慮直接住在這裡,就不用擔心時間可以盡情滑雪囉!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1.13.06

第三個 Tomamu 星野度假村想必更耳熟能詳了吧!這也是很有名的度假景點,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哦!

螢幕快照 2016-02-14 下午11.13.15

再來的就是我選擇的套組了!Kokusai 札幌國際滑雪場!

(這裡附上他的官網可以自己算下價錢看需不需要購買套票哦:札幌國際滑雪場)

我是有搭配配件的~之後真的覺得很超值!它包含毛帽(比一般毛帽還暖裡面還有保暖層的那種)、護目鏡、滑雪手套(防水的那種)還有我們常會看到別人穿的雪衣(外套)跟雪褲!雖然可能沒有別人自己買的裝備完善,但我個人覺得也都蠻充足囉~摔了很多跤也都沒有讓進雪,功能性十足呢

當然最後決定這個套組的很大原因是因為bus直達不用轉車~
(我是在札幌火車站旁的bus總站搭乘,他是每半小時一班哦)

IMG_1175  

在旅行中心購買好後他就會把每段票換做成像這樣一張張的卡(超過兩人想一起去的話就是登記一個人當負責人下面再填上其他人的資料,給的票卷就是以那個負責人的名字為主,坐車、兌換時就要一起才行哦<lift卷是到那邊再兌換的所以是分開的>)

IMG_0645

大概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沒記錯的話😂)

抵達滑雪場後,要先在一樓填寫兌換單(即使有購買票卷也要填寫哦!就把你有購買的項目打勾就好,有中文版本的填寫單所以不用擔心~)填完單子去結賬檯給他當初購買套組的證明的票卡(長得跟上面那張乘車券一樣~只是上面的字不同)就可以囉!在旁邊就會有人把你租借的東西都拿給你~

最後就去更衣室的置物櫃放好東西就好囉(如果東西不多的話樓上也是有一些櫃子可以放的~)

下面這張就是租借的外套跟雪褲還有護目鏡(很有用!),手套跟毛帽還被我丟在一邊~
鞋子也因為穿著很緊不舒服所以先脫下了(笑)

IMG_0649

這是當天從室內照出去的,天氣都是時好時霧~但個人覺得那天天氣算不錯的了!這也是當天少數的照片之一了,室外溫度是-10度雖然在運動中真的也不會覺得太冷(坐纜車上去的途中手還是蠻凍的啦)但手機受不了了都直接死機了所以真要說有什麼照片也沒了

IMG_0654

其實當天是什麼都沒先查過也沒請教練就妄想去摔幾次就會了,但強烈建議如果不請教練還是先做點功課啊~

雖然已經選擇了好像比較容易上手的雙股滑板,一踏上去就不知道滑去哪裡了啊!!!

剛好旁邊有個大陸團請了幾個日本教練,教練看到我不知所措加上朋友已經倒退嚕到底還動不了就主動過來幫忙我們(叫我們一開始先不要馬上兩隻腳都踏上滑雪板,先用一隻腳走走看),然後大概教練以為我們也是他們那群的吧,就有一位教練很熱心地跑來教我們該怎麼滑(賺到了),初學簡單來說的話就是腳要成八字(形成三角形的樣子),越想煞車腳就要越開(有點蹲馬步那種開的樣子),然後要走上坡回去就要側著走也要讓雪板都稍微嵌入雪中固定,雪杖是這種時候才需要用的,在滑雪的時候一開始太平的話可以用雪仗移動加速,但在滑的過程中雪仗要收到身後哦!(雖然我有時後會在身後滑地降速啦)

還是覺得在平地多練幾次再坐上山比較好一點哦!因為這次上去就算是初級的坡道也還是會有幾個坡,有的坡真的就蠻陡的還有到30度呢!(看有得滑到40度就算蠻難的樣子~)而也有看到有沒練幾次就上去的人,就根本下不太來、而且就坐在滑道上其實也是蠻危險的呢(尤其對我這種也不太會控制的新手來說想要避開根本是挑戰啊!!)

不過我這次去的經驗是,就算是去初學滑道的人大多也都是蠻有經驗的了(會控制方向會煞車這些的),即使是小小朋友也是~所以在我第一次下坡(狂摔啊!!)的途中,也是沒有發生什麼連環追撞之類的事情啦,這點我是還蠻放心的(只要在身邊滑的人是日本人的話哈哈哈......)

欲罷不能的我下午立馬就上山滑了三次呢!!第三次是已經超過四點半了,其實漸漸的就開始人潮離開了,上山時都沒人了呢(在這裡要注意一下北海道冬天比較早天黑大概五點多就會開始黑了噢!)而且上山後天立馬開始變得很暗、又有點霧,所以還是建議超過四點半就儘量不要上山囉(雖然纜車還沒關~)

此外!!如果搭bus往返的朋友,國際滑雪場開往札幌市區的最後一班巴士是17:30開走不等人!!!

那時好不容易摸黑又累的滑了最後一趟下來立馬聽到廣播說最後一班是五點半,看著時間只剩10分鐘整個超緊張!狂奔的脫下衣服東西抓著就先去櫃檯還配備衝去搭車啊!還好趕上了!不然在這荒郊野外也沒什麼計程車什麼的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最後,真的很建議大家來去試試滑雪哦!真的很!好!玩!!!

我也一定會再找機會去滑的,一試成癮啊~~~

如果真的不敢的話,也可以租雪橇哦!上次試過也是很過癮的~

但如果在札幌,想玩雪橇也有其他選擇哦!等我之後的文章再詳述吧

arrow
arrow

    melody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