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對日本的美髮領域就有一種憧憬
這次到了北海道聽說水質比較乾淨染髮什麼的都比較好什麼的真的是很心動
再加上這次因為換宿的關係待的時間比較久也比較有時間可以去弄頭髮所以.....一ㄎㄧ媽斯!

老實說因為我可以說是完全不會日文(連五十音都沒背過勒)
所以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很惶恐
這次發現網路上的文章資料並不多
或者是另外請一個翻譯隨行也會比原本貴上許多
所以在此分享我這次的沙龍體驗囉

首先這個網站是我爬文得來的,最後也是透過它預約的喲

http://beauty.hotpepper.jp

當然一開始我都是配合著google翻譯軟體使用啦

基本上點選要去的地方就可以開始看各個沙龍的髮型圖片跟位置來選擇囉
這個網站也有很多優惠方案所以相較之下都會便宜很多喲

要注意的是在確定預約前一定要註冊網站的會員才行
雖然是免費的,但有個步驟是必須要有日文拼音(平假名?片假名?)的姓名
對於我來說當然是非常頭痛,這裡給大家一個當初拯救我的網站,只要把自己的名字輸入就會有日文的翻譯囉!
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其他的步驟我認為就沒什麼大問題囉(不會日文的我都能靠google完成了~)

這次我是待在札幌,幾番考慮後,看喜歡的照片選擇了Bell Wood Hair

這個網站可以直接預約,選擇想要的日期時間後可以選擇設計師,當然就會有指定的費用
我這家的設計師基本上都是500yen但有一位可能是招牌吧就要1000yen
但這樣的指定價位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就奢華的指定了紅牌設計師囉
此外日本人真的很貼心~還會先詢問一些細節,像是希不希望設計師跟你聊天等等(我當初是勾無特別喜好啦)

到了當天靠著google map找到了沙龍(是在一棟建築的一樓,一進門就看到小酒吧檯還以為走錯了咧)
事先雖然有在預約中說了不會講日文,但還是很緊張啊畢竟他們也不太說英文的

沒多久就等到了我的設計師~~~
我們就這麼靠著破爛的翻譯軟體(我是用line的中日翻譯啦跑得比較快)還有簡易的英文溝通
稍微再用桌上的雜誌只給他看我想要的顏色的感覺(因為我想然帶灰的漸進色~這也不是很好說明的哈哈)
就開始了我這次的剪染護髮體驗!!

阿他開始前還有詢問我的預算,由於我當初購買的set是6000yen+指定設計師1000yen
但我知道染髮漸進色這種需要調色超過一色的都會貴很多所以跟他說了預算10000yen左右
他說會在預算內盡力,而最後他也就是跟我收10000yen整 真的很開心~~

IMG_0168

不得不說,這位設計師(鈴木)真的超~級~親~切~

雖然長的藝術家的樣子感覺很難親近,也不太會說英文(再加上我很雷的一點日文都不會)

但整個過程他都一直跟我聊天、讓我連等待的時間都不無聊呢

從他家好笑的事、他滑雪的英姿、車子拋錨在路邊求救的事、到聊我來到北海道的事跟之後的計劃

就算語言不太通、翻譯軟體讓人很難理解,還是有辦法有說有笑地聊下去,真的超感動的

 

雖然我說可以讓他設計髮型,但不太好溝通所以最後也就修一下沒有太大的改變

(不過之後發現他幫我修過後更好整理了~也讓我剛嘗試的大旁分劉海變得服服帖帖~)

 

下面照片是桌上都會有的護甲乳、護手霜跟化妝水,都是淡淡的清香味、很清爽也很滋潤我很喜歡❤️

這也是鈴木跟我分享介紹怎麼使用的

而右邊那個是一個有趣的小玩意,可以在上面印出一個人的臉喲(而照片裡的就是他為了示範給我看印出的臉~)

IMG_0171

在染髮的時候有另外一個女生一起來幫忙上染劑,沒機會跟她照相有點可惜~

因為她雖然更不會說英文了,但卻還是會聊下去的類型,讓人很放鬆呢

我也不知道怎麼著看著她講話也勉強能猜出她問了些什麼然後回答她

對我來說也是過了另一個開心的時光~~

接下來等待染髮的時間因為知道我不會日文,很貼心的幫我拿了些很多圖片的書來😂

還有就是鈴木問我要喝什麼飲料,我說可爾必思,結果得到了這杯看起來超美的飲料啊~~(少女心😍)

瞬間覺得有吧檯真的是太棒啦❤️

IMG_0169

等待的途中鈴木也會時不時來確認我的狀況,問我會不會痛什麼的

老實說我雖然不是很常染髮的人(第二次染)不知道染髮刺痛是怎樣的感覺

但這次染髮的體驗我真的是一點不適的感覺都沒有啊!!

(之前可能稍微會覺得染劑在頭上有點多、不舒服想快點洗掉,但這次是真的就沒感覺誒😍)

過程中鈴木也都會跑來跟我玩變魔術的遊戲然後變出餅乾給我 真的覺得超可愛的啦

 

雖然當初他們是估計2小時,但實際上我沒有弄那麼久哦~

可是當下看出來真的有點傻了...雖然我原本的褪色的髮色真的很醜但這個灰太像我本來的黑髮了吧😂

當下鈴木還拿手機強光跟到外面招牌燈光下給我看說有帶灰但我真的感覺不出來啊😢

只覺得還是有點溝通障礙吧因為我一開始跟他說頭頂要暗黑色的然後漸層

(原本想著髮尾要變淺的那種漸層但也忘記給他看我之前存的照片了QQ)

但是!!隔天逛街買毛帽站在燈光下後真的發現蠻灰的!!

然後現在過了幾個禮拜也像鈴木說的慢慢褪色了是很自然的顏色很喜歡

(之後也看到文章說不管是怎樣的灰色都要漂才會比較明顯,但畢竟我當初也說能不漂就不想漂,所以他也是儘了最大的努力啦)

最後附上離開前跟世界上最可愛的設計師的合照~~~

(明明很帥氣很酷的人說一起拍照後卻每張都是搞怪臉沒有一張正常真的快笑死我了😂)

IMG_0175

這次的不會日文變髮體驗大成功!!

太開心了給這次經驗300分~~~(滿分100哈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lody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